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854 累計瀏覽人次:4841261 /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
世界記憶

以下為 墨西哥 的搜尋結果,共13筆資料,列出第1-13筆

美洲殖民時期音樂
American Colonial Music: a sample of its documentary richness

這批來自不同國家的美洲殖民時期的音樂資料,在時間上橫跨三個世紀(西元16-18世紀),是新世界各方面文化歷史(宗教與非宗教、民間與政治、文化和流行、聲樂與樂器、神秘與戲劇性、文藝復興、巴洛克和古典主義)的重要部分。它們展現出原住民、非洲與歐洲文化在三個世紀中的交融,以及由此產生的全新文化:既非完全西方的,亦非拉丁(Hispanic)或純粹北美原住民的。
詳細內容

帕拉福希阿納圖書館
Biblioteca Palafoxiana

帕拉福希阿納圖書館(Biblioteca Palafoxiana)成立於1646年,是美洲第一家公共圖書館,保存了其知識和文化的歐洲遺產傳統。它的目標是讓盡可能多的公眾能夠獲得館中的4.1萬多本書籍和獨特手稿中所包含的資訊;這是自1473年至1821年精選書目集的一部分(19172條記錄)。 這是一間開放的知識圖書館,尋求與見證其成立的社會建立真正的聯繫。通過使用最現代的通信技術,如互聯網(www......
詳細內容

誇希瑪爾帕的特齊勒炎手抄本
Codex Techaloyan de Cuajimalpaz

該手抄本為一系列圖片以及以用當地納瓦特爾語寫成的文字,描繪了在墨西哥城谷四周的原住民社會,也包含了西班牙語的翻譯。圖像多與當地村莊相關,資料則包含土地調查、區域地圖、歷史和經濟數據、人口普查、生態描述等。
詳細內容

奧克薩卡山谷古抄本
Codices from the Oaxaca Valley

瓦哈卡河谷侯爵區(The Marquisate of the Oaxaca Valley)是皇家於 1529 年 7 月 6 日為表彰埃爾南·科爾特斯(Hernán Cortés)而授予他的土地。 這三部抄本由原住民抄寫員 (tlacuilos) 用他們自己的書寫系統起草,並寫在龍舌蘭 (maguey))紙上,並附有埃爾南·科爾特斯的後代起草的文件。它們構成了征服的原住民證詞和早期西班牙的文件。由......
詳細內容

本土語言集
Colección de Lenguas Indigenas

本文提出的遺產是一套包含128個標題的166本書,保存在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瓜達拉哈拉的哈利斯科州公共圖書館(Biblioteca Pública del Estado de Jalisco "Juan José Arreola" )。這些書要麼是用原住民語言寫的,要麼是對這些語言的研究。書寫的時間是在殖民時期和19世紀,且為傳教目的而編寫的。原住民語言書庫(Colección de Lenguas ......
詳細內容

墨西哥抄本合集
Collection of Mexican Codices

被稱為 "Colección de Códices Originales Mexicanos"(墨西哥原始手抄本集)的國家人類學與歷史圖書館藏品包括一部西班牙之前的手抄本、92部殖民時期的原件和68部時期的傳真。 構成這個收藏的大部分影像檔是在16世紀製作的,儘管有一小部分是在17和18世紀製作的,還有一小部分,主要是副本,是在19世紀和20世紀初製作的。 被稱為 "codices "的圖畫檔是我......
詳細內容

墨西哥德系猶太人社區文獻和調查中心檔案(16th-20th)
Collection of the Center of Documentation and Investigation of the Ashkenazi Community in Mexico (16th to 20th Century)

收集了16,000卷書,其中大部分是用意第緒語和希伯來語寫的,但也有波蘭語、立陶宛語、匈牙利語、俄語和其他與阿什肯納茲文化有關的語言。它保存和傳播了阿什肯納茲文化,即在納粹時代瀕臨消失的猶太民族文化。它還維護了從中歐和東歐來到墨西哥的猶太少數民族的歷史記憶。
詳細內容

被遺忘的人們
Los olvidados

西班牙-墨西哥導演路易斯·布紐爾(Luis Buñuel)於1950年拍攝的電影《Los olvidados》(在美國為 "The Young and the Damned"),是關於當代大城市兒童的邊緣生活的最重要的西班牙語文件,它也是對墨西哥社會的一部分的粗略、現實主義的看法。這部電影沒有任何讓步,焦點集中在墨西哥城的貧民窟,其中的人物被仔細和真實地觀察,由於他們周圍的社會和經濟環境而遵循他們......
詳細內容

Vizcaínas大學的歷史檔案舊全宗:婦女教育及其在世界歷史上獲得的支持(16th-19th)
Old fonds of the historical archive at Colegio de Vizcaínas: women's education and support in the history of the world

「比斯卡納斯(Vizcaínas)大學古老的歷史檔案」是高度重要的來源,可用以了解三百多年來,與婦女有關的行為、思想、教育及保護等歷史演變。藉由閱讀這份檔案所提到的有關婦女日常的生活細節,可以從中發現關於政治、經濟、宗教或藝術等資訊,是一個無價的歷史遺產。
詳細內容

墨西哥國家檔案「地圖、繪圖和插畫」中 的16到18世紀之象形文字
Sixteenth to eighteenth century pictographs from the “Maps, drawings and illustrations” of the National Archives of Mexico

這334幅十六至十八世紀的地圖、文件、繪圖和插畫的象形記錄,包含了以「明顯的印度風格或印度影響」為特徵的資料。包括代表巨大財富、深刻象徵意義的表現形式和前西班牙時期的字形,並繼續成為綜合研究的主題。這些文件的價值在於成為了解各種原住民文化的世界觀,這些原住民是16、17和18世紀居住在美洲,並在墨西哥留下許多民族遺產。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它們構成了歐洲人在美洲定居後的歷史記憶。
詳細內容

關於一項權利之誕生的司法檔案:有效的補救措施,一如墨西哥憲法權利保護令對1948年世界人權宣言(UDHR)的貢獻
Judicial files concerning the birth of a right: the effective remedy as a contribution of the Mexican writ of amparo1 to the 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 (UDHR) of 1948.

司法文件對應於墨西哥聯邦法院在1869年至1935年間裁定的憲法保護令狀; 見證了世界各國憲法制度中保護個人權利的法律制度的誕生。這個審判所保證的保護範圍包括墨西哥國民和外國人的財產權、公共自由、平等、安全權和生命權。
詳細內容

弗雷.貝納迪諾.德.薩阿岡(Fray Bernardino de Sahagún)的作品(1499-1590)
The work of Fray Bernardino de Sahagún (1499-1590)

弗雷.貝納迪諾.德.薩阿岡(Fray Bernardino deSahagún)(1499-1590年)這份作品,構成最知名的古墨西哥史料之一。他是現代人類學的先驅,並表現出異常的信諾、寡言及智慧。他的作品包含《馬特裡坦斯抄本》(Matritense Codex),及《佛羅倫斯抄本》(Florentine Codex)。前者是一部16世紀中葉出現在新西班牙的偉大人種學研究手稿;後者是兩卷以納瓦特文......
詳細內容

瑪努埃‧阿瓦雷茲‧布拉沃之底片、出版和文件檔案
The archives of negatives, publications and documents of Manuel Álvarez Bravo

曼努埃爾‧阿爾瓦雷斯‧布拉沃(1902-2002年)是墨西哥藝術攝影的先驅,也是拉丁美洲具有代表性的攝影師之一,被認為是20世紀世界攝影的最重要代表之一。他作品的主題暗示了超越地理界限的人類狀況。他的美學,同時也是古典和現代的,受到家鄉墨西哥的文化表達的滋養,但他也探索了立體主義和抽象藝術的可能性。他的作品被列入世界上許多主要的攝影作品收藏中:洛杉磯蓋蒂博物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羅切斯特的喬治‧......
詳細內容
1頁/ 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