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2977 累計瀏覽人次:4808556 / 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
世界記憶

3/21 國際詩節相關文獻,共7筆資料,列出第1-7筆

巴亞桑格王子的《列王記》

菲爾多西(Abolghassem Mansour-ibn-Hassan Firdausi Tousi )是伊朗詩歌的傑出人物和波斯帝國的民族主義詩人。他於941年出生在伊朗的圖斯市(Tous),並於完成史詩作品《列王紀》(Shâhnâmeh)的十年後(1020年)去世。 《列王紀》是波斯語世界的經典作品之一,與希臘-羅馬文化世界的《伊利亞德》和《艾尼亞斯紀》齊名。它的一個重要特點是,儘管阿拉伯語在......
詳細內容

克里斯多夫•奧基博(1932-67)集

克里斯托弗‧奧基博(Christopher Okigbo,1932-67 年)是 20 世紀最偉大的英語、後殖民和現代主義非洲詩人。他的成就不僅體現在後人對他的作品所做的兩項主要研究中,還體現在由非洲最傑出的小說家 Chinua Achebe(1978)共同編輯的紀念品《別讓他死:克里斯多夫•奧基博紀念詩選)中。他的主要詩集被列入二十世紀一百首非洲文壇最具影響力者。
詳細內容

尼札米五卷詩

《五卷詩》(Panj Ganj)由以波斯語寫成的五個獨立手稿集結而成。 這些作品都以對偶長詩(波斯語:Mathnavi))的形式書寫,講述了波斯語中最著名、精緻與古老的故事。
詳細內容

霍賈•艾哈邁德•亞薩維手稿

哈薩克共和國國家圖書館保存有霍賈·艾哈邁德·亞薩維 (Khoja Ahmed Yasawi)及其追隨者的手稿收藏。所有的手稿都是中世紀的突厥語(chagatai),包括大約1400頁。亞薩維及其弟子的文獻遺產的收集對古代土耳其人的精神文化的發展有很大影響,並促進了突厥語和文學的發展。
詳細內容

加利哥的故事

《La Galigo》是一部以嚴格的格律設置的詩歌文本,並使用特殊的布吉語詞匯。它的語言被認為是優美而艱深的。這部作品也被稱為 「Sureq Galigo」。它的歷史大約在14世紀,起源於口頭傳說,其內容是前伊斯蘭教的,具有高度文學性的史詩-神話性質。整部作品篇幅巨大(估計有6000頁對開頁),可以說是世界上篇幅最大的文學作品。
詳細內容

中世紀歐洲英雄史詩《尼伯龍根之歌》

《尼伯龍根之歌》可能是中古高地德語中最著名的英雄史詩。它可以與其他世界著名的史詩相媲美,像是古巴比倫的《吉爾伽美什史詩》、古印度的《摩訶婆羅多》或中世紀日本的《平家物語》。講述了屠龍者齊格弗里德的故事,從他的童年時代、與克瑞姆希爾的婚姻,到他被謀殺以及隨後克瑞姆希爾復仇的故事,最後以勃艮第人或尼伯龍人在匈奴宮廷中滅絕而達到高潮。
詳細內容

烏貝德•扎卡尼與哈菲茲手稿(14th)

這是一份罕見的手稿(十四世紀),是塔吉克-波斯古典文學的典範,被認為是世界文化遺產的輝煌成就。塔吉克文學的精神遺產的作用證明了古代和現代文學的豐富性。 眾所周知,西歐人和美國人直到16世紀才開始熟悉這種文學,而東方人—印度人、阿拉伯人、亞美尼亞人、喬治亞人和土耳其人從一開始就知道它。 這份獨特的組合手稿由兩部分組成:烏貝德•札卡尼(著名的塔吉克-波斯作家)的完全詩集(《庫利亞特》)和著名詩人哈菲茲......
詳細內容
1頁/ 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