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657 累計瀏覽人次:4841064 /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
世界記憶

以下為 印尼 的搜尋結果,共7筆資料,列出第1-7筆

印尼爪哇貴族、民族英雄及泛伊斯蘭主義者的蒂博尼哥羅王子(1785-1855年)自傳式記錄。
Babad Diponegoro or Autobiographical Chronicle of Prince Diponegoro (1785-1855). A Javanese nobleman, Indonesian national hero and pan-Islamist

日惹的爪哇貴族、印度尼西亞民族英雄和泛伊斯蘭主義者狄波那哥羅親王(1785-1855年)(意為「國家之光」)在1831-1832年流亡北蘇拉威西(Celebes)期間書寫了自傳紀事《狄波尼哥羅紀事》(Yogyakarta)。 這是印度尼西亞現代歷史上一位重要人物的個人記錄,同時也是現代爪哇文學中的第一部自傳,表現出狄波那哥羅對當地社會條件與經驗的高度敏銳。
詳細內容

加利哥的故事
La Galigo

《La Galigo》是一部以嚴格的格律設置的詩歌文本,並使用特殊的布吉語詞匯。它的語言被認為是優美而艱深的。這部作品也被稱為 「Sureq Galigo」。它的歷史大約在14世紀,起源於口頭傳說,其內容是前伊斯蘭教的,具有高度文學性的史詩-神話性質。整部作品篇幅巨大(估計有6000頁對開頁),可以說是世界上篇幅最大的文學作品。
詳細內容

Nāgarakrĕtāgama 或稱鄉村記錄(1365)
Nāgarakrĕtāgama or Description of the Country (1365 AD)

《那加克塔加瑪》(Nāgarakrĕtāgama)見證了十四世紀印尼國王的統治,在社會正義、宗教自由、人身安全和人民福利方面有高度重視。它也在仍然堅持君王統治的時代,見證了民主態度和權威的開放性。
詳細內容

亞非會議檔案
Asian-African Conference Archives

亞非會議檔案是一套與1955年4月18日至24日在印尼萬隆舉行的會議有關的檔案、圖片和影片。該會議是第一次亞非國家的國際集會,旨在促進世界和平與合作,以及擺脫殖民主義和帝國主義。有29個亞洲和非洲國家參加了這次的會議。
詳細內容

婆羅浮屠保存維護檔案
Borobudur Conservation Archives

婆羅浮屠保護檔案是一套與保護婆羅浮屠寺有關的文件,作為最早的國際運動之一,始於20世紀60年代,一直持續到80年代,由國際社會與國家政府合作資助保護文化遺址。這場運動以及婆羅浮屠修復項目(1973-1983年)是《世界遺產公約》創立的先驅之一。婆羅浮屠是第一個涉及使用現代技術保護古蹟的項目。收藏品包括71,851張照片、6,043張竣工圖、7,024張玻璃底片、13,512張正片、65,741張負......
詳細內容

南亞海嘯檔案
The Indian Ocean Tsunami Archives

印度洋海嘯檔案是一套以任何媒體形式記錄此事件、災害應對措施,以及大部分關於恢復和重建的內容。2004年12月26日發生的海嘯,浪高超過30米,在孟加拉、印尼、印度、馬來西亞、緬甸、斯里蘭卡、泰國和其他12個國家造成了廣泛性的破壞。傷亡人數超過310,000人。這些檔案位於受海嘯影響的幾個國家,如印尼、印度、馬來西亞、斯里蘭卡和泰國。檔案的數量為9,311延米長,500張照片,196盒錄音帶,1,2......
詳細內容

潘集王子傳奇故事手稿
Panji Tales Manuscripts

爪哇英雄潘吉王子的故事描寫潘級王子踏上旅程尋找愛人坎卓琪羅納公主,歷經喬裝、更名情節,最後相逢的故事。標誌爪哇文學不再侷限於12世紀以來如《羅摩衍那》、《摩訶婆羅多》等印度史詩作品。爪哇於十四至十五世紀的滿者伯夷時期,這個故事更受歡迎並廣為流傳,並透過航海貿易商傳播至峇里、馬來、泰、緬、柬埔寨甚至菲律賓,成為十七至十八世紀,東南亞最家喻戶曉的文學故事,學者甚至稱之「東南亞的潘吉文明」,是獨特的區域......
詳細內容
1頁/ 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