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2605 累計瀏覽人次:4815649 / 2024年4月18日星期四
世界記憶

印尼爪哇貴族、民族英雄及泛伊斯蘭主義者的蒂博尼哥羅王子(1785-1855年)自傳式記錄。
Babad Diponegoro or Autobiographical Chronicle of Prince Diponegoro (1785-1855). A Javanese nobleman, Indonesian national hero and pan-Islamist

●登錄年份:2013 ●國家:印尼;荷蘭

日惹的爪哇貴族、印度尼西亞民族英雄和泛伊斯蘭主義者狄波那哥羅親王(1785-1855年)(意為「國家之光」)在1831-1832年流亡北蘇拉威西(Celebes)期間書寫了自傳紀事《狄波尼哥羅紀事》(Yogyakarta)。 這是印度尼西亞現代歷史上一位重要人物的個人記錄,同時也是現代爪哇文學中的第一部自傳,表現出狄波那哥羅對當地社會條件與經驗的高度敏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