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2686 累計瀏覽人次:4823976 /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
世界記憶

3/21 國際消除種族主義日相關文獻,共6筆資料,列出第1-6筆

科德薩南非民主公約(1991-1992)及多黨協商(1993)進程檔案

關於1991年12月20日在肯普頓公園的世界貿易中心舉行南非民主大會(CODESA)的記錄。共計19個南非政黨出席了這次會談,並在會議期間簽署了一份意向聲明,這是南非歷史上最重要的文件之一,因為在該文件中,幾乎所有參與此爭議的政黨都同意將談判置於武裝衝突之前。意向聲明促成了《和平協議》,並為1994年民主選舉的成功談判開闢了道路。 多黨談判論壇(MPNF)始於1993年4月1日,地點設在肯普頓公園......
詳細內容

犯罪法庭第253/1963號案件(對曼德拉等人的“利沃尼亞審判”)卷宗

裏沃尼亞審判是國家第一次根據1960年禁止非洲人國民大會(ANC)和泛非主義大會(PAC)的法案行使權力,逮捕和起訴參與爭取民主南非鬥爭的最大內部反種族隔離組織的最高領導機構。這次審判使納爾遜•曼德拉有機會從被告席上向廣大公眾宣揚非國大的宗旨和目標。該法庭案件導致納爾遜·曼德拉等領導人被關押在羅本島和其他監獄,直到1990年獲釋。
詳細內容

加勒比海地區被奴役者的文獻遺產

巴貝多博物館和歷史學會保存了17、18和19世紀加勒比海被奴役者生活的獨特文獻證據。該收藏品為研究巴貝多歷史的學者提供了寶貴的原始材料,巴貝多是加勒比和北美種植園經濟發展的典範。
詳細內容

解放鬥爭的影音檔案

視聽材料是瞭解南非上個世紀歷史的基本來源,它描繪了從種族隔離制度中爭取解放的主要轉捩點。在南非的種族隔離制度下,由於該國發達的基礎設施和貌似民主的進程,外國媒體能夠為世界見證南非境內發生的一切。一些當地的電影製片人也能夠記錄下這個國家歷史發展的許多細微差別。 然而,值得記住的是,許多當地居民,無論是黑人還是白人,都沒有看到這些影像,他們仍然不知道在他們的祖先和他們自己的國度發生過的事情。
詳細內容

黑人奴隸檔案

標題是「Negros y Esclavos」的檔案搜集構成了國家總檔案館的一部分資產,其中含有非洲奴隸貿易在「新格拉納迪諾」領土上發展的非常重要的證據資料。這批資料由55份檔案組成,相當於大約55,000張紙,不僅提及哥倫比亞,而且還涉及厄瓜多爾、巴拿馬和委內瑞拉的歷史。 新的奴隸從卡塔赫納港被送往南美洲的不同西班牙殖民地,因此這裡記錄了有關奴隸及其待遇的資訊。遺憾的是,在16至18世紀,卡塔赫納......
詳細內容

英屬加勒比奴隸登錄檔(1817-1834)

被奴役的非洲人佔跨大西洋移民的絕大多數,在 15 世紀至 19 世紀哥倫布的第一次航行中,他們被強行帶往美洲。跨大西洋奴隸貿易起源於非洲,結束於加勒比和美洲,由於一些原因,包括族群、道德、倫理、身份、不發達和賠償等問題,奴隸貿易仍然是一個敏感話題。
詳細內容
1頁/ 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