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1185 累計瀏覽人次:4839189 /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世界記憶

以下為 越南 的搜尋結果,共3筆資料,列出第1-3筆

後黎朝及莫朝時期(1442-1779)進士碑
Stone Stele Records of Royal Examinations of the Le and Mac Dynasties (1442-1779)

1484年至1780年間,為紀念1442年至1779年間舉行的皇家考試而豎立在文廟-國子監歷史遺址中的82塊石碑,記錄了後黎朝及莫朝時期皇家考試進士的名字。每塊碑文都有詳細的內容,如日期、碑文編纂者、修訂者、書法家和雕刻家的名字和官方職位。各個歷史時期的碑刻在設計、裝飾圖案、龜形底座都各有特色,碑刻使用的漢字類型保留了碑文的獨特性,防止了仿造的企圖。這些石碑生動地記錄了越南在後黎朝及麥朝時期培養和......
詳細內容

阮朝時期的木刻版文書
Woodblocks of Nguyen Dynasty

34,555塊阮朝木刻版畫有助於記錄官方文獻和歷史,以及經典和歷史書籍。因此,除了其歷史價值外,這些木刻版畫還具有藝術和技術價值,因為它們標誌著越南木板雕刻和印刷業的發展。它們的重要性和高價值使越南歷史上的封建王朝和國家政權非常重視保存這些記錄。
詳細內容

阮朝帝國檔案(1802-1945)
Imperial Archives of Nguyen Dynasty (1802-1945)

阮朝帝國檔案是1802年至1945年間越南和該地區最後一個封建王朝阮朝的行政檔案。這些收藏品反映了當時越南社會歷史的各個方面以及阮朝與世界各國的外交關係。阮朝帝國檔案是編纂阮朝歷史的重要原始資料。此外,它們基本上都是用中文和越南語(中文轉錄的越南語)手寫在Do(Poonah)紙上。其中一些是後來創作的,是用法語和越南語寫的。該藏品也是唯一的原始行政記錄,包含了10位阮氏皇帝的親筆簽名。這批收藏品現......
詳細內容
1頁/ 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