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2357 累計瀏覽人次:4837997 /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
世界記憶

葡萄牙駐波爾多領事Aristides Sousa Mendes核發簽證(1939-1940年)登記簿
Register Books of visas granted by Portuguese Consul in Bordeaux, Aristides Sousa Mendes (1939-1940)

●登錄年份:2017 ●國家:葡萄牙

葡萄牙駐波爾多領事核發簽證的登記簿,為提供理解二戰時期歐洲情勢的絕佳註腳。簿上記載難民的名字多數為猶太人,在當時尋求從南法安全的通往葡萄牙。即使自1939年起,葡萄牙政府禁止難民入境,所有簽證限制需經武裝部隊運動(MFA)許可,葡萄牙駐波爾多大使仍然自冒風險,協助逃離法國的人們取得安全的入境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