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2150 累計瀏覽人次:4840154 /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世界記憶

以色列民間故事檔案庫
Israel Folktale Archives

●登錄年份:2017 ●國家:以色列

以色列民間故事檔案館(IFA)是為紀念其創始人多夫‧諾伊教授而命名,它是一個獨特的、豐富的館藏,包含21,000多個民間故事,以猶太口述傳統和以色列民間敘事,從70個民族的5000多名敘述者那裡收集了多種語言的民間故事,檔案時間從1956年到1999年。該館的民間故事集捕捉到了各種文化的基本特徵:包括來自世界各地的猶太移民的習俗、信仰、規範和價值觀,經過數百年的散居生活,以及目前居住在以色列的其他族群的民間故事,包括貝都因人、基督徒、穆斯林和德魯茲人,試圖鼓勵以色列的不同文化和族裔之間進行公開對話。在衣索比亞和蘇聯的大量移民潮之後完成了收藏。在此之後,開始了收藏品的數位化過程,其中包括打字、掃描、為故事編制索引並使其易於訪問。為了將該收藏品轉化為國際資產,還創建了一個檔案網站,為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和評論家提供造訪該收藏品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