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2630 累計瀏覽人次:4823920 /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
世界記憶

道格‧哈馬紹典藏
Dag Hammarskjöld Collection

●登錄年份:2017 ●國家:瑞典

達格‧哈馬舍爾德(1905-1961年)從1953年起擔任聯合國秘書長直至去世。他的收藏(達格‧哈馬舍爾德收藏∕達格‧哈馬舍爾德收藏)主要包括與聯合國活動有關的文件、檔案、手稿和信件、個人「參考文件」連同有關世界政治事務的文件和備忘錄,按照他的遺囑捐贈給瑞典皇家圖書館(KB)∕瑞典國家圖書館。該收藏品記錄了哈馬舍爾德的工作和影響,並展示了政府官員和個人的形象。它涵蓋了聯合國歷史上的一個重要時期,對理解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歷史和冷戰具有重要意義。哈馬舍爾德收藏品主要是英文的,收藏品的大小約為45公尺,主要是根據不同的衝突地區組織的。檔案清單可在網路上找到,收藏品可供所有人免費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