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503 累計瀏覽人次:4840910 /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
世界記憶

卡莫希歐繪馬爾他圍城地圖
Camocio Maps

●登錄年份:2017 ●國家:捷克;馬爾他

2013年在布拉格查理斯大學地圖收藏館發現了喬瓦尼‧弗朗切斯科‧卡莫西奧的《馬爾他大圍攻地圖》第2版,這為將其與馬爾他瓦勒他國家美術博物館的地圖收藏館中發現的第1、3和4幅聯繫起來提供了獨特機會。這一重要的合併因此永久地封存了這個四幅的大圍攻地圖系列。在完整的狀態下,它們共同填補了眾所周知的1565年馬爾他大圍攻的視覺紀事中的一個空白。如果其中一個狀態丟失或損壞,這個系列的完整性就會受到不可彌補的影響。大圍攻地圖是珍貴的原始資料,可以作為視覺上等同於這場戰役的書面記錄,這場戰役決定了16世紀地中海和歐洲的歷史進程。這一點怎麼強調都不為過。有鑑於此,1、3、4號國與2號國的實際合併,有效地將兩個具有共同目標的海外機構聚集在一起,共同目標是教育和賦予公眾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