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1803 累計瀏覽人次:4837443 /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
世界記憶

亨德里克•維特布伊 (1835-1905)文集手稿
Letter Journals of Hendrik Witbooi(1835-1905)

●登錄年份:2005 ●國家:納米比亞

亨德里克•維特博伊(傳統名稱!Nanseb /Gabemab,約生於1835年;死於1905年)是納米比亞歷史上的一個關鍵人物。在1884年至1894年期間,他試圖建立一個反對締結 「保護條約 」的統一戰線,從而抵制德國對納米比亞進行殖民控制的行為。維特博伊對殖民主義的性質、與非洲競爭者的衝突和與歐洲入侵者的衝突之間的根本區別有著獨特的見解。他在制定非洲法律概念方面的嘗試,以及他的一些文本的願景和詩意的力量,是使他的信件與眾不同並高於當代和早期非洲同類型文本的品質。這些文件包括泛非主義概念可能的首次書面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