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2156 累計瀏覽人次:4840160 / 星期五 2024/4/26
組織
名詞解釋
流程作業
世界遺產
臺灣潛力點
目前瀏覽:流程作業 回列表 上一則 下一則
  • 何謂世界遺產登錄要件?

    有關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登錄要件:第一、以具顯著普遍價值(Outstanding Universal Value)為前提。第二、必須符合一個以上世界遺產委員會(World Heritage Committee)所規的世界遺產登錄標準。第三、為將世界遺產之價值傳給未來的世代,必須採取永久保護及管理措施。所謂保護及管理的措施包含適切的立法措施、人才的確保、資金的準備及管理計劃等。

    參考資料
    *The Operational Guidelines for the Implementation of ther World Heritage Convention
    I.ESTABLISHMENT OF THE WORLD HERITAGE LIST
    *『世界遺產導覽-世界條約篇-』(瀨戶內智庫綜合研究機構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