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1877 累計瀏覽人次:4807456 / 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
世界記憶

匈牙利 – 科爾文納圖書館(Bibliotheca Corviniana)
Hungary - Bibliotheca Corviniana

科爾文納圖書館是15世紀後半葉馬蒂亞斯國王(King Matthias)的藏書。國王逝世後,在土耳其佔領期間,這批收藏失散了。至今殘存的收藏片段,在50個圖書館分別被找到。 塞切尼國家圖書館(The National Széchényi Library)於2001年開始推動所謂「科爾文納圖書館數位化」計畫,目標在於藉助現代技術來重建馬蒂亞斯國王的藏書。塞切尼國家圖書館已將其所持有的35個來自科爾文納圖書館的藏書數位化。有關此計畫的更多訊息,可造訪其網站取得。

●國家:匈牙利

© UNES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