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117 累計瀏覽人次:4821407 /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
世界記憶

托普卡庇皇宮博物院及蘇萊曼尼耶清真寺手稿圖書館典藏之愛維亞•瑟勒比遊記(1640-1680)
Evliya Çelebi's "Book of Travels" in the Topkapi Palace Museum Library and the Süleymaniye Manuscript Library

●登錄年份:2013 ●國家:土耳其

Evliya Çelebi的Seyahatname或 「旅行之書 」是伊斯蘭文學中最長、最全面的旅行記述,也許是世界文學中最長的。它是一幅巨大的全景圖,既是對鄂圖曼帝國及其腹地的廣泛描述,也是對作者大約40年(1640-80年)來的遊歷的記錄。它讓人們瞭解到鄂圖曼帝國對世界的看法,不僅在地理、地形、行政管理、城市機構以及社會和經濟體系等明顯領域,而且在宗教、民俗、解夢和自我概念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