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1959 累計瀏覽人次:4839963 /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世界記憶

吉打蘇丹王朝後期(阿都哈密沙)通信(1882-1943)
Correspondence of the late Sultan of Kedah (1882-1943)

●登錄年份:2001 ●國家:馬來西亞

這些記錄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它們構成了馬來蘇丹國在西式殖民主義出現之前的唯一證據。這些記錄具有普遍的吸引力,因為它們描繪了一個處於過渡期的國家的不穩定生活,在一個快速變化的世界中游走於兩個大國之間。這些記錄來自於19世紀和20世紀初吉打州的最高行政機構-皇宮,反映了皇宮在所有與吉打州行政有關的事務中所行使的統一權力。因此,可以說皇宮對人民生活的各個方面都有影響。然而,皇宮的影響力正在減弱,因為它不再能夠控制國家的命運,因為它需要服從於實力遠超它的外國勢力。因此,這些記錄有助於從多個角度進行研究,包括社會變革、經濟、政治、外交關係、教育、宗教和習俗。然而,皇宮並不能控制自己人民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