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248 累計瀏覽人次:4821538 /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
世界記憶

「直指心體要節」(第二卷)
Baegun hwasang chorok buljo jikji simche yojeol (vol.II), the second volume of "Anthology of Great Buddhist Priests' Zen Teachings"

●登錄年份:2001 ●國家:韓國

《白雲和尚抄錄佛祖直指心體要節》(簡稱《直指》Jikji,又名Jikji simche yojeol、Jikji simche、Jikji simgyeong)源於高麗末期的白雲和尚編纂的禪宗精華,1377年7月在清州市舊興德寺以金屬活字印刷而成。雖然在韓國的舊籍中曾提到一些更早的金屬活字印刷案例,但該書是目前世界上最古老的金屬活字印刷品,標誌著人類印刷史上的一次重要技術變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