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1645 累計瀏覽人次:4832691 / 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
世界記憶

阿思緹•林格倫檔案
Astrid Lindgren Archives

●登錄年份:2005 ●國家:瑞典

阿斯特麗德•林格倫檔案記錄了可能是二十世紀世界上最著名的兒童圖書作家的工作及其影響。這些檔案由阿斯特麗德•林德格倫本人編輯,其中包括幾乎所有的原始手稿(也有一些早期未出版的手稿)、簡短的草稿、新聞剪報和大量的國際書信。 她所著的大部分書籍都被視為經典,讀者橫跨了好幾個世代。這些作品超越了年齡,性別,地理和政治的界限,同時也因具有文學價值而屬於文學經典。 林格倫不僅是一位享譽全球的傑出作家(她的書被翻譯成85多種語言),而且還是勇敢而熱心的兒童權利倡導者。因此,她的影響力遠遠超出了通常與兒童文學有關的教育和文化領域。她對公共議題的許多貢獻在世界各地的報紙頭版上都得到了迴響,也影響了許多國家對兒童和兒童權利的態度。檔案中包含的信件和新聞剪報能夠使人們對她在二十世紀下半葉的公共和私人生活更為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