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4115 累計瀏覽人次:4821078 /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
世界記憶

暹羅王國拉瑪五世(1868-1910)檔案
Archival Documents of King Chulalongkorn's Transformation of Siam (1868-1910)

●登錄年份:2009 ●國家:泰國

今日泰國的諸多方面是過去暹羅國王朱拉隆功(Zhulalongkorn,西元1868-1910)留下的政策與實踐遺產。當時,暹羅正處於西方殖民主義和現代化入侵的時期,因此這些檔案記錄了當時的社會政策,例如通過和平與合法方式成功解放奴隸、禁止賭博、建立公立學校系統和對佛教僧團進行改革,以及促進農業生產、實施市場經濟、建立金融和財政機構。這些措施是暹羅能在二戰期間保持獨立性的重要原因,也是一項世界性的壯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