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2689 累計瀏覽人次:4823979 /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
世界記憶

伊朗卡扎爾時代地圖選集(1779-1926)
A Collection of selected maps of Iran in the Qajar Era (1193 - 1344 Lunar Calendar - 1779-1926 Gregorian Calendar)

●登錄年份:2013 ●國家:伊朗

該地圖集由手寫和石版印刷製成,顯示了伊朗高原是歷史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南北走廊(North-South corridor)的入口。這是一份重要的研究文獻,為研究西亞不同地區的人口、自然、歷史和文化地理環境提供了可靠的參考來源,同時也提供了有關邊界線、人為策動和自然災害對邊界的影響,以及地名的更多信息(其中一些地名現在已不存在或已被重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