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346 累計瀏覽人次:4821636 /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
世界記憶

冰島人口普查(1703)
1703 Census of Iceland

●登錄年份:2013 ●國家:冰島

冰島於1703年進行首次人口普查,普查結果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名目普查(nominal census)資料,內容包括該地區全體國民的姓名、年齡和社會地位。這份資料是人口研究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 1702年至1703年,丹麥國王特別委託阿爾尼•馬格努森(Árni Magnússon)和保羅•維達林(Páll Vídalín)針對冰島的狀況做一系列評估調查,任務之一便是對冰島的所有居民進行人口普查。在1703年7月的冰島議會(Althingi)會議上,阿爾尼•馬格努森和保羅•維達林提交了這份資料。根據資料顯示,1703年冰島的總居住人口為50,36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