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540 累計瀏覽人次:4836180 / 星期四 2024/4/25
組織
名詞解釋
流程作業
世界遺產
臺灣潛力點
目前瀏覽:世界遺產 回列表 上一則 下一則
  • 為何現在要談世界遺產?

    地球與人類所留下的世界遺產,對充滿不確定感的現代社會而言,像銀河系的太陽與星球一般普照大地,不僅得以成為現代人心靈寄託之處。同時也彰顯出一種從物質主義朝向精神主義的明確價值觀。

    雖然在世界遺產的選定方式及優先順序方面,各方面有不同的意見,但世界遺產的確是從遠古時代到現代社會,至於未來,應代代相傳、且是地球與人類共有的至寶。

    因此,對於世界各地的地域紛爭、貧窮、難民問題;因地球暖化所引發令人憂心的生態系失衡、生物多樣性逐漸降低等環境問題;以及因民族與宗教對立發生國際恐怖事件等種種問題;為了積極保護珍貴的世界遺產,我們也必須提出相關因應對策。

     

    參考資料
    *『世界遺產入門-地球與人類的至寶-』(瀨戶內智庫綜合研究機構出版)
    *『世界遺產導覽-世界遺產公約篇-』(瀨戶內智庫綜合研究機構出版)
    *『世界遺產事典-相關用語與所有登錄案例介紹-2001修訂版』(瀨戶內智庫綜合研究機構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