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448 累計瀏覽人次:4836088 / 星期四 2024/4/25
組織
名詞解釋
流程作業
世界遺產
臺灣潛力點
目前瀏覽:名詞解釋 回列表 上一則 下一則
  • 何謂傑出普世價值(Outstanding Universal Value)?

    昭和54(1979)年山田耕一郎所著之『青森(Aomon)縣山岳風土記』一書出版。作者在書中提到白神山是『鮮為人佑的西部山地』。雖然白神山地(Shirakamisanchi)在日本國內甚至當地不甚有名,但其名列世界前幾大規模天然櫸樹林及其生態系所形成的傑出普世價值(Outstanding Universal Value)卻是世界所公認的。我們就藉著下列位於日本己被登錄於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及可望登錄的暫定地區來思考何謂世界公認的傑出普世價值。

     參考資料
    *世界遺產導覽-日本篇-2001年修訂版』(瀨戶內智庫綜合研究機構出版)
    *『鄉土導覽-東日本篇-』(瀨戶內智庫綜合研究機構出版)
    *『鄉土導覽-西日本篇-』(瀨戶內智庫綜合研究機構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