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346 累計瀏覽人次:4838350 / 星期五 2024/4/26
世界遺產趨勢
臺灣潛力點
非物質遺產
世遺18
檔案下載
案例計畫
公約條款
文化資產法規
國際組織
瀕危遺產
調查研究
其他
目前瀏覽:瀕危遺產 回列表 上一則 下一則
  • 【亞洲】瀕危遺產 - 亞塞拜然 巴庫圍城及城內的希爾凡王宮和少女塔

    亞塞拜然
    巴庫圍城及城內的希爾凡王宮和少女塔
    Walled City of Baku with the Shirvanshah's Palace and Maiden Tower
    登錄時間:
    2000年
    符合條件:文化遺產〈iv〉
    登錄世界瀕危遺產名單:2003 年

    自舊石器時代便有人類居住在巴庫圍城,從城內建築可看到瑣羅亞斯德教(Zoroastrian)、薩桑王朝(Sasanian),阿拉伯、波斯、土耳其和俄羅斯文化的傳承脈絡。內城(Icheri Sheher)還大量保存有建於十二世紀的防護牆,同期建造的少女塔(Giz Galasy),是興建於西元前七至六世紀的一處古代建築遺址上。建於十五世紀的希爾凡宮(Shirvanshahs' Palace)是一座經典的亞塞拜然式宮殿。
    瀕危原因:
    二○○○年十一月的地震造成該遺址極重大的損害,另外該處也遭受都市發展、缺乏保護政策及修復工作緩慢等負面影響。
    來源:UNESCO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