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740 累計瀏覽人次:4841147 / 星期六 2024/4/27
  • 馬祖戰地文化景觀:全球冷戰時期文化遺產瑰寶

    《出版品簡介》

            馬祖在臺灣18處世界遺產潛力點中,不僅有著密度極高的島嶼軍事設施群,更具有獨特的閩東聚落,二者交織成綿密的文化遺產網。本書以當地豐富的軍事遺產為主題,將作為全球冷戰文化遺跡的馬祖戰地文化景觀各項資料編纂成書,不但在書中介紹了世界遺產文化景觀的觀念,也以國際上軍事遺產與文化景觀的架構,來整理馬祖戰地文化景觀的內容。

          此外,書中亦介紹了馬祖戰地文化景觀的關鍵元素,包括戰備坑道、防空洞、指揮部、軍營、靶場、軍醫院、招待所、標語與雕塑、戰爭和平紀念公園、民宅群等,不但可提供作為馬祖日後申報世界遺產的基本資料,也是認識馬祖戰地文化景觀最好的入門書。

     

    作者:傅朝卿
    出版機關:行政院文建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
    出版年:2011年
    ISBN:978986030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