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152 累計瀏覽人次:4840559 / 星期六 2024/4/27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針對小島型開發中國家(Small island developing states, SIDS)」提出「保衛島嶼珍貴資源」系列報告。

2014/09/04 11:46:23

文章出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http://whc.unesco.org/en/news/1179(2014/08/15 )

小島型開發中國家主要分布在加勒比海、太平洋、印度洋和太平洋地區,他們是地球上最美麗的地方之一--有著白色的沙灘環礁、群山、歷史悠久的港口和城鎮,以及傳統的農業景觀。

小島型開發中國家也面臨同樣的關注與挑戰,如海洋和沿海地區管理,氣候變遷的影響,以及永續發展等問題。不同地區之間的資訊、經驗與做法的共享,可促進世界遺產公約的改進。該報告主要關注所有亞區域小島國家的發展,在世界遺產論文彙編中格具意義;此外,不同專題報告亦針對小島型開發國家與世界遺產面臨的問題和挑戰,提供解決方法。

本專題報告旨在協助決策者、專業人士和地方社區於改善當地生活條件與環境保護下--不論是自然或人為層面上,提供相關資訊與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