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409 累計瀏覽人次:4838413 /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世界記憶

以下為 蘇利南 的搜尋結果,共3筆資料,列出第1-3筆

米德堡貿易公司檔案
Archive Middelburgsche Commercie Compagnie (MCC)

米德爾堡商業公司(MCC)的檔案(The Archive of the Middelburgsche Commercie Compagnie)毋庸置疑是獨特的,從全球的角度看,它是至關重要的文獻遺產。這份檔案使後人對18世紀(西元1730-1800)自荷蘭澤蘭省首府米德爾堡(Middelburg)橫跨大西洋的奴隸貿易(又稱做三角貿易)有更深入的瞭解。
詳細內容

荷蘭西印度公司檔案(1621-1792)
Dutch West India Company (Westindische Compagnie) Archives

DWIC的檔案是研究歐洲向西非和美洲擴張歷史的主要資源。這些記錄涉及各種主題,如商業和奴隸貿易、戰爭、早期現代外交、種植園文化和日常生活問題。此外,DWIC的檔案還包含了關於DWIC建立殖民地和貿易站的地區的歷史資訊。在許多情況下,該時期沒有其他書面資料。DWIC的檔案包括對巴西、迦納、圭亞那、荷蘭、荷屬安的列斯群島、蘇利南和美國的歷史非常重要的獨特資訊,因此具有很大的國際價值。
詳細內容

印度契約勞工紀錄檔案
Records of the Indian Indentured Labourers

印度契約移民最早出現在1830年代,大約100年的時間裡,有1194957名印度人被遷移到19個殖民地。這些記錄是這些印度勞工的後裔們進行祖先和世系研究的唯一檔案。大批印度勞工抵達接收殖民地後產生了巨大的反響,其中許多反響至今仍能感受到。印度僑民對當地經濟、政治和殖民地的社會文化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詳細內容
1頁/ 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