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158 累計瀏覽人次:4821448 /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
世界記憶

以下為 模里西斯 的搜尋結果,共2筆資料,列出第1-2筆

模里西斯法國佔領時期的記錄
Records of the French Occupation of Mauritius

法國佔領模里西斯(當時被稱為法蘭西島),以及早期英國時期(17和18世紀)的系列紀錄。這些系列包括法國早期在法蘭西島和波旁島、印度洋其他島嶼、非洲港和亞洲的定居點的記錄。東印度公司、航海、海盜和海軍部隊,在印度洋的戰鬥以及世界此地的第一批歐洲定居者的記錄。
詳細內容

契約移民記錄
The Records of Indentured Immigration

該筆獨特而全面的文獻,描述了19世紀中葉所進行的「大實驗」之成功與廣度。該實驗是在廢除奴隸制度及對解放的奴隸採行實習學徒制結束之後,用來評估一種新勞力制度的可行性。此舉導致大約45.6萬名來自印度、中國、馬達加斯加、東南亞及非洲地區的人大舉遷移。此制度經證實成功之後,全世界的其他英國與歐洲殖民地與國家紛紛效尤。
詳細內容
1頁/ 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