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388 累計瀏覽人次:4821678 /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
世界記憶

以下為 日本 的搜尋結果,共7筆資料,列出第1-7筆

慶長時代赴歐使者的相關資料
Materials Related to the Keicho-era Mission to Europe Japan and Spain

這些相關資料搜集是在日本慶長年間由歐洲考察團與日本的交流間留存下來。當時逐漸邁向國際交流的趨勢,在這個時代,這些從亞洲東部邊緣的國家派出的使節將亞洲帶給了西方世界。 這些文化遺產反映了日本慶長年間的考察團對歐洲人民起的巨大影響,並表明了考察團在增進人們認知到有歐洲人以外的文化領域的存在,扮演重要的角色。這些相關資料搜集對於世界歷史具有重大意義。
詳細內容

御堂関白記:藤原道長的親筆日記
Midokanpakuki: the original handwritten diary of Fujiwara no Michinaga(966-1028)

此為藤原道長(Michinaga)撰寫的原始日記和11世紀下半葉的早期抄本。藤原道長是10世紀末至11世紀初日本朝廷中最有影響力的人。他憑藉自己的政治和經濟實力實現了巨大的財富和繁榮。 此文獻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自傳日記,也是歷史上重要人物的個人記錄。它涵蓋了平安時期(794-1192年)日本宮廷文化達到高峰時期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宗教和國際事件以及處於權力中心的事物的生動描寫,使其成為對日本和......
詳細內容

山本作兵衛畫集
Sakubei Yamamoto Collection

山本作兵衛的註釋畫和日記集是明治末期和二十世紀後期發展的個人見證,當時工業革命仍在筑豊的煤礦業進行。這套作品將樸素的藝術與文字結合,以描繪期間寫的日記為信息,由經歷過這些事件並在煤場工作的人繪製。勞動者創建的私人記錄,在日本是非常不尋常的,因為當時的主要記錄是政府和商業的官方文件。山本作兵衛的畫作具有官方記錄缺失的原始性和直接性,這套作品是對世界有重大歷史意義時期的真實個人觀點。
詳細內容

一百箱東寺檔案
Archives of Tōji temple contained in one-hundred boxes

一百箱東寺檔案(Tōji Hyakugō Monjo)是指日本京都真言宗總本山東寺積累和保存的大量檔案。這套檔案包括時間橫跨763年到1711年的24147份記錄。其內容涉及到寺廟的政治和宗教活動,以及對其財產的管理。
詳細內容

返回舞鶴港(Maizuru Port)—有關日本人受拘留及遣返之經歷的文獻(1945-1956)
Return to Maizuru Port—Documents Related to the Internment and Repatriation Experiences of Japanese (1945-1956)

當日本帝國在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戰敗而垮台時,估計約有60萬至80萬名日本軍人及平民被拘留在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USSR)的勞改營。現今的舞鶴遣返紀念館收藏了大批有關1945至1956年遭拘留及生還者被遣返之獨一無二的資料。
詳細內容

古高崎珍貴石柱(上野三碑)
Three Cherished Stelae of Ancient Kozuke

古代上野國三塊珍貴石碑是由山之上石碑(西元681年)、多古石碑(大約711年)和花澤石碑(726年)組成的系列石碑,位於東京北部的群馬縣,這些石碑遠離七、八世紀的日本中心。這些石碑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用日語語法書寫的漢字代表之一,是隨後亞洲文化互動的寶貴紀念地,說明中國式的政治制度和佛教在當時就已經傳入日本的邊緣地區。這種交流滲透到了東亞歷史中。
詳細內容

朝鮮通信使文件:17-19世紀韓國與日本之和平維繫與文化交流歷史
Documents on Joseon Tongsinsa/Chosen Tsushinshi: The History of Peace Building and Cultural Exchanges between Korea and Japan from the 17th to 19th Century

「朝鮮通心寺文獻/選定的通信史(朝鮮使節團)」︰從17到19世紀韓國和日本的和平建設和文化交流的歷史」包括1607年至1811年期間應日本幕府的要求從韓國派往日本的12個外交使節團的相關材料。被提名的文件都被兩國保留,包括外交文件、旅行記錄和文化交流記錄,所有這些都證明了使節團在促進和解的相互理解以及在外交、文化和產業領域互動方面的重要性。這些使節團為恢復兩國之間的外交關係做出了貢獻,因16世紀末......
詳細內容
1頁/ 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