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1326 累計瀏覽人次:4832372 / 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
世界記憶

以下為 巴貝多 的搜尋結果,共6筆資料,列出第1-6筆

加勒比海地區被奴役者的文獻遺產
Documentary Heritage of Enslaved Peoples of the Caribbean

巴貝多博物館和歷史學會保存了17、18和19世紀加勒比海被奴役者生活的獨特文獻證據。該收藏品為研究巴貝多歷史的學者提供了寶貴的原始材料,巴貝多是加勒比和北美種植園經濟發展的典範。
詳細內容

聯邦檔案全宗
Federal Archives Fonds

西印度群島聯邦(1958-1962)是由西印度群島英語國家的十個領土組成的政治聯盟,標誌著二戰後非殖民化新時代的開始。西印度群島的歷史與其他前英國殖民地的歷史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因此,這些記錄具有國際意義,因為它們反映了這些歷史的相互聯繫,並記錄了20世紀歷史上的一個決定性時期,即在大英帝國的殖民統治下,各地區首次展示其 「政治肌肉 」並尋求成為自治的民族國家。
詳細內容

妮塔•巴羅檔案
Nita Barrow (1916-1995)Collection

一套廣泛的收藏品記錄了20世紀最傑出的女性之一,已故的露絲.尼塔.巴羅,聖安德魯女爵(1980年)和聖邁克爾和聖喬治最傑出的大十字勳章女爵(1990年)的生活和時代。她的一生經歷了1916年至1995年的古巴革命、南非的種族隔離制度的壓迫、東歐政治變化,像是柏林圍牆倒塌(其中一部份構成了尼塔-巴羅收藏品的紀念品)。
詳細內容

白銀級職員:開鑿巴拿馬運河的西印度勞工
Silver Men: West Indian Labourers at the Panama Canal

關於西印度人的文獻遺產及其在巴拿馬運河的經歷和貢獻,是1838年解放後時期出現的最重要的自願移民運動之一。記錄了超過十萬人流動到巴拿馬地峽,其中大多數從未返回。地峽委員會非常成功地招募過程,直接和間接地成為了西印度人移民到巴拿馬為運河專案工作的模式,以及殖民地政府控制和緩解這一現象的努力,這一現象的規模和程度有可能進一步侵蝕大英帝國的權力。
詳細內容

西印度委員會收藏
The West India Committee collection

「西印度委員會(WIC)文件」是首次由獨立國家委託進行的深度調查,調查目的在於研究迅速變化的全球環境下,對於發展中的小型島國及其居住條件有何影響。此委員會是由加勒比共同體(CARICOM)於1989年成立的獨立機構,負責接受有關加勒比民眾的社會、文化與環境發展等議題的委託及諮詢等任務。目前已收藏超過350份書面材料的筆錄,並完成多項委託研究、特別報告與出版物。
詳細內容

巴貝多的一首非洲歌謠(或吟誦)
An African Song or Chant from Barbados

這首名為《巴貝多的非洲歌曲或頌歌》的歌曲可以追溯到奴隸制時期(十七世紀中期至1824年)。這首歌曲的文本是唯一已知的在巴貝多的甘蔗田裡吟唱的非洲工作歌曲的手稿(見附錄一)。它以小調寫成,與其他巴貝多民歌以大調為主。 這首歌沒有拍號。這首歌最早是由威廉‧迪克森博士聽到的,當時他是1772-1779年期間統治巴貝多(現在拼寫為巴貝多)的愛德華‧海伊的秘書。這首歌由英國反奴隸制運動的創始人格蘭維爾‧夏普......
詳細內容
1頁/ 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