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295 累計瀏覽人次:4835935 /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
世界記憶

以下為 尼泊爾 的搜尋結果,共2筆資料,列出第1-2筆

Niśvāsattatvasaṃhitā 手稿
Niśvāsattatvasaṃhitā manuscript

這份文獻是目前尚存的最早的密宗手稿,也是密宗早期歷史的重要來源。對於塑造其他密宗文本方面具有很大的影響。密宗主義已經影響了許多亞洲主要宗教,甚至影響了印度的伊斯蘭教。西方世界藉由練習瑜伽而受到密宗的影響,瑜伽起源於密宗(Bjonnes)以及美國的新時代社群。
詳細內容

蘇斯魯塔姆希塔手稿(1134)
Susrutamhita (Sahottartantra) manuscript

一份具有1134年歷史的棕櫚葉手稿,被視為阿育吠陀醫學領域中最古老的文獻,是一種系統化的正規治療傳統,已成為南亞的主要醫療系統,並深刻影響了南亞周圍的所有文化。包括西藏、中亞、中國、東南亞和中東。 該手稿特別側重於外科手術,並討論了與心臟、皮膚、婦科等有關的各種疾病。還描述了各種草藥治療的方法和用途。
詳細內容
1頁/ 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