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295 累計瀏覽人次:4821585 /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
世界記憶

以下為 塞內加爾 的搜尋結果,共3筆資料,列出第1-3筆

法屬西非檔案全宗(1895-1959)
Fonds of the "Afrique occidentale française" (AOF)

屬於共同遺產的AOF藏品具有巨大的文化、歷史和社會意義。它們包括大量關於藝術和一些伊斯蘭兄弟會(如Mouridism和Tidjanism)以及法屬西非天主教的文獻。AOF擁有一些關於格雷島的有啟發性的資訊。該島是奴隸制的象徵,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詳細內容

法屬西非古老明信片收藏
Collection de cartes postales anciennes de l’Afrique Occidentale Francaise

這些老明信片涵蓋了從1900年到1959年這段時間。由於其創作和目的,這些明信片提供了豐富的信息,可以揭示整個非洲歷史的整個篇章,特別是塞內加爾。這些明信片共有1515張,涵蓋了各種不同的主題,如政治、宗教、農業、經濟、教育、體育和基礎設施。
詳細內容

威廉龐蒂學校的筆記
Cahiers de l’École William Ponty

威廉龐蒂學校是一所為了培訓法屬西非的師資,依據1903年11月24日所訂的法令,在聖路易創建的師範學校。該校隸屬政府,至1933年已成為不折不扣的非洲教育與研究發展中心。所謂的威廉龐蒂學校筆記,乃三年級學生於假期所寫成的手稿,內容涉及28個與非洲黑人社會文化有關的主題,並對該地區的多元宗教與族群進行研究,因而在科學與歷史上具有重要的普世價值。
詳細內容
1頁/ 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