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2085 累計瀏覽人次:4837725 /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
世界記憶

以下為 埃及 的搜尋結果,共4筆資料,列出第1-4筆

蘇丹及王子的功績錄(970-1571)
Deeds of Sultans and Princes

從法蒂瑪時代開始到馬穆魯克時代結束,統治埃及的王子和蘇丹的事蹟提到了埃及和阿拉伯國家的許多傑出歷史人物,從而展示了那個時代的社會、經濟和政治方面。它由四百份契約組成,寫在紙和羊皮紙上,呈卷狀。最長的契約有40米長,寬度從34釐米到45釐米不等,它們被保存在經過化學處理的硬紙筒中。這個藏品在其他地方不存在,因此是無可比擬的,獨一無二的。
詳細內容

蘇伊士運河的記憶
Memory of the Suez Canal

蘇伊士運河的記憶裡面記錄了包括檔案、珍貴書籍、照片、圖畫等,分散在不同國家的不同機構,如埃及的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蘇伊士公司、巴黎的國家圖書館和國家檔案館。將這些文化財產彙整進資訊系統,將得以保存下人類對這一兩百年的記憶。這些資訊記錄的是一條連接東西方的最重要的水道之一(蘇伊士運河),影響全球(尤其是中東)的歷史約有兩個世紀。
詳細內容

波斯泥金彩繪插圖手稿
Persian Illustrated and Illuminated Manuscripts

該藏品包括71份罕見的帶插圖和照明的波斯手稿,突顯出14世紀至19世紀皇家工作室的發展。該藏品是獨一無二的,它說明波斯伊斯蘭微型繪畫的歷史,波斯書法字體的發展,以及單對開本和專輯彙編(Muraqqa')的藝術。
詳細內容

埃及國家圖書館藏馬穆魯克的古蘭經抄本
The National Library of Egypt's Collection of Mamluk Qur'an Manuscripts

一百四十份馬穆魯克古蘭經手稿和裝訂品,根據書名、捐贈和奉獻聲明,可以確定其年代為馬穆魯克時期(西元1250-1517年)。在這時期,開羅成為伊斯蘭世界的文化、宗教和知識中心。這些手稿在伊斯蘭圖書藝術史上的輝煌、富麗和規模幾乎是無與倫比的,它們是我們瞭解伊斯蘭書法、照明和裝訂發展的關鍵,不僅在埃及馬穆魯克,而且在整個伊斯蘭世界。
詳細內容
1頁/ 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