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991 累計瀏覽人次:4836631 /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
世界記憶

以下為 哈薩克 的搜尋結果,共3筆資料,列出第1-3筆

鹹海檔案全宗
Aral Sea Archival Fonds

鹹海檔案(Aral Sea Archival Fond)由1965年至1990年的檔案組成,記錄了鹹海的生態悲劇和挽救嘗試,為研究鹹海以及鹹海如何在1960年代縮小到其原先大小的10%提供珍貴資訊。
詳細內容

國際反核運動(內華達-塞米巴拉金斯克)影音檔案
Audiovisual documents of the International antinuclear movement “Nevada-Semipalatinsk”

這項遺產是關於國際反核運動「內華達-塞米巴拉金斯克」的行動的單一文件集合,該文件終止了在塞米巴拉金斯克(哈薩克東部、額爾濟斯河畔的城市)地區進行的危害當地環境和人民健康的核武器試驗。這些文件被保存於兩個檔案館中:哈薩克斯坦中央國家檔案館(CSA RK)和國家電影、照像和錄音檔案館。 內華達-塞米巴拉金斯克協會(IAM)是1989年在前蘇聯境內成立的第一個反核非政府組織,目的是銷毀哈薩克境內所有核試......
詳細內容

霍賈•艾哈邁德•亞薩維手稿
Collection of the manuscripts of Khoja Ahmed Yasawi

哈薩克共和國國家圖書館保存有霍賈·艾哈邁德·亞薩維 (Khoja Ahmed Yasawi)及其追隨者的手稿收藏。所有的手稿都是中世紀的突厥語(chagatai),包括大約1400頁。亞薩維及其弟子的文獻遺產的收集對古代土耳其人的精神文化的發展有很大影響,並促進了突厥語和文學的發展。
詳細內容
1頁/ 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