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2867 累計瀏覽人次:4824157 / 星期六 2024/4/20
組織
名詞解釋
流程作業
世界遺產
臺灣潛力點
目前瀏覽:組織 回列表 上一則 下一則
  • WHIN是什麼組織?

    WHIN(World Heritage Information Network) 是世界遺產資訊網絡,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中心、及ICOMOS、IUCN、ICCROM等三個諮詢組織、世界遺產公約締約國及世界遺產管理者等所組成的資訊中心。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中心主導,並與世界遺產地(World Heritage Sites)的網站連結。

    要參加WHIN必須符合一定的標準與規定。為求世界遺產產地間資訊交換與溝通交流順暢,可以英文、法及及當地語言公開相關資訊。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中心的全球資訊網中,雖有世界遺產登錄物件的名稱、國名、以經緯度及行政區域表示所在地、登錄年度、登錄標準、登錄時世界委員會的報告內容、簡介、相關照片等介紹,但若想要知道更詳盡的資料,則可從WHIN連結的相關網站中查詢,相當方便有效。

    不過,隨著地區、國家的不同,有些網際網路等訊息交流環境尚未完善,致產生資訊落差(Digital Divide),需要加以支援及協助。


    參考資料
    *WHIN
     URL://www.unesco.org/whc/whin/
     Email:whin@unesc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