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3130 累計瀏覽人次:4824420 / 星期六 2024/4/20
組織
名詞解釋
流程作業
世界遺產
臺灣潛力點
目前瀏覽:組織 回列表 上一則 下一則
  • IUCN是什麼組織?

    IUCN是國自然保育聯盟的簡稱。是以保護自然,特別是生物多樣性及瀕危生物、調查生態系、提倡環境保護等為目的的非政府組織。以最早介紹瀕臨滅種動植物之分布及生態情形之『Red.Data.Book』聞名。透過自然保護及野生生物保護專家的世界網路,進行被推薦登錄自然遺產地區之專業評估及將已登錄為世界遺產者的保護狀況向世界遺產委員會報告。

    IUCN於1948年成立,本部設於瑞士的格林。目前有79個國家、112個政府機關、760個民間團體及181個國家逾10,000位科學家及專業者所組成。

    事務局長為亞基姆.修達納(前世界水壩委員會事務總長)。日本則有外務省、環境部、財團法人日木自然保護協會、財團法人日本環境協會、財團法人海中公園中心、經團連、財團法人國家公園協會、熱帶林行動網路、雁鳥保護會、沖繩大學地域研究所、財團法人自然環境研究中心、財團法人世界自然保護基金日本委員會、財團法人日本野鳥會等加入聯盟。


    參考資料
    *IUCN Rue Mauverney 28 CH-1196 Gland , Switzerland 電話001-41-22--9990001
      http://www.inc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