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局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 首頁 * 網站導覽 *
今日瀏覽人次:2132 累計瀏覽人次:4819095 / 星期五 2024/4/19
  • 石板屋的前世與今生 排灣及魯凱石板屋聚落─以七佳社(tjuvecekatan)為例

    《出版品簡介》

            「排灣及魯凱石板屋聚落」已於民國102年第10次全國「世界遺產推動委員會」上,通過更名為「排灣族及魯凱族石板屋聚落」,當地擁有南臺灣,甚至是全臺灣最完整的石板屋群,並保有部落重要祭儀(如五年祭)等無形文化,堪為原住民聚落的瑰寶。

      本書透過各個時期、不同領域的學術研究、文化論述與專業報告,針對排灣族及魯凱族石板屋聚落中的七佳社文化資產,用深入淺出的圖文敘述,作系統性介紹,以輕鬆閱讀的文字開啟一扇門,邀請讀者隨精美圖文走入豐富有趣的原住民文化界,也期望藉此讓世界遺產潛力點的種子在讀者心中萌芽,進而為原住民文化資產傳承盡一份心力。

     

    作者:國立高雄大學
    出版機關: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出版年:2013年
    ISBN:9789860359602